• 此為VanossGaming & H2ODelirious 這兩位Youtubers(真實人物)的同人文
  • 基本上是寫好玩的(#
  • 高中生Vanoss/大學生Delirious
  • 偏向D→V,會雷的人請斟酌。
  • OOC/BUG有
  • 一切內容皆為虛構,請勿當真。

 

「Alright Kids,繼續保持好表現,相信你們以後一定能成為厲害的冰球選手。解散!」

校隊隊長說出了今日友誼賽的最後一句話,伴隨著小朋友的應和聲與掌聲,活動終於落幕。

這是Evan第一次參與高中所舉辦一年一度的冬季友誼賽。名稱聽來正式,其實就是一群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從事兩方都熱愛的運動。輸贏廝殺自然不是這次比賽的焦點。但不能否認的是,暫時放下輸贏得失,大夥兒們不分年齡開心地打成一片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棒。

對Evan來說,這次的比賽稍微輕鬆了些,但難免還是會感到疲勞。

不過,累的可不是只有Evan和其他球員而已。

「嘿,Evan!Evan!」一隻穿著球衣的大棕熊突然衝進了更衣室,在Evan的面前拿下頭套,露出了真面目,他興高采烈地叫著:「你剛剛那一球射門真是超帥的!孩子都在歡呼欸!」

「哈哈,Jonathan你也是啊!你今天挺受小孩子歡迎的。」Evan上下打量著汗水淋漓、滿臉通紅的Jonathan。「哇喔……你留的汗可真多。」

Jonathan是大學生,在Evan讀的高中裡打工,而他的工作就是扮演這個球隊的吉祥物(mascot)。有一次Evan無意間的發現脫下吉祥物裝扮的Jonathan,兩人搭上話。之後,兩人漸漸成為要好的朋友。Evan是二年級才從加拿大多倫多搬來,剛好和Jonathan同時來到這所學校。似乎因為這樣,兩人很合得來。

畢竟,Evan也是Jonathan在這所高中唯一熟悉的人。

「因為我可是泰迪熊啊!大家都愛泰迪熊,哈哈哈哈!」Jonathan脫下了玩偶裝,無預警地爆出他的招牌笑聲。

「真是的,你不累嗎?」

這傢伙真的很開心。Evan心想。

Evan回想起Jonathan曾經提到他非常喜歡泰迪熊,否則他不會願意整天穿著又重又熱的玩偶裝蹦蹦跳跳。一個二十幾歲的大男生居然喜歡孩子氣的泰迪熊。想到這裡,Evan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了起來。

「嘿,Evan。今天晚上我們有個聚會,你要來嗎?」一名隊員走向兩人,向Evan問道。

「好啊,算我一份。」

「OK。」對方看向一旁的Jonathan,眼神顯得有些尷尬,「那……那邊的『泰迪熊小子』(Teddy Bear Guy)也要來嗎?」

「嘿,他叫Jonathan。不是甚麼『泰迪熊小子』。」

「沒關係……不用了,謝謝你們的好意。」Jonathan一如往常地拒絕了邀約。

「好吧。Evan,等一下門口見。」那名隊友說完,便轉身離開。

雖然Jonathan是校隊的吉祥物,不過Evan的隊友其實都跟Jonathan不熟。而Jonathan總是避免這種與人交際的場合。

「嘿,你真的不去?」Evan一邊整理置物櫃,一邊問道。他已經像這樣詢問Jonathan好幾次了。

「少我一個也沒關係。畢竟我不是你隊伍裡的一份子。」

「但,對我來說,你是。」

Evan說出這句話後,兩人的視線恰巧對上,陷入一陣沉默。

「呵呵……謝啦。」Jonathan別開視線,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好吧。我也不能強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其實Evan不在意Jonathan的拒絕,只是有時他會希望同隊的人能夠了解Jonathan其實是個很酷又很有趣的傢伙,而這『隻』盡責的大棕熊也能多認識一些朋友。

不過,只要他的朋友開心就夠了。年齡與個性的不同並不會影響他與Jonathan之間的友誼。

「Alright. See you later.」

「嘿Evan,路上要小心。你知道的,別惹上麻煩。」

儘管平時的Jonathan不太正經也很愛搞笑,但有些時候他會像大人一樣慎重認真地叮嚀Evan。

「嗯,我會注意的。」

兩人互相道別後,Evan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出了更衣間。

他沒注意到Jonathan一直注視著他離開的背影,還有臉上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Jonathan現在仍堅持當吉祥物的原因之一是他對泰迪熊的熱愛,一開始確實是這樣,但那並不是主要的原因。

絕大部分是因為──那位重要的朋友。

他沒想過因為這份差事遇到Evan,認識了這麼棒的人。

在比賽後Evan總是特地從他那群隊友中走向一個人默默在角落換裝的他,就只是為了和他說幾句話。兩人之間越來越熟。他們彼此之間時常透過網路聯絡。有時他們會約出去一起吃飯或打球。

Evan也幾度試著教他溜冰和打冰球,雖然他總是每前進兩步就滑一大跤。顯然,他沒有溜冰的天份。他生日的時候Evan甚至送他禮物,同時也慘遭整人的刮鬍泡伺候。

假如他不是那個「泰迪熊小子」,這一切或許就不會發生了吧。

但是,總有一天,那隻巨大泰迪熊裡裝著的人將不會再是他,而是別人。緣分和離別一定會發生,只有早晚的差別而已。

Jonathan在他的回憶中陷入了悲喜交雜的情緒。

 

回到他的住處,Jonathan將鑰匙和手機丟到餐桌上,打開冰箱翻找著可以果腹的食物。

手機突然發出通知聲,螢幕轉亮並顯示著Jonathan熟悉的名字。

  Vanoss傳了一則訊息給你。 19:31

Jonathan立刻拿起手機,滑開螢幕鎖定查看Evan傳的訊息。

  Vanoss: 嘿 Delirious
  H2ODelirious: Hey Man怎麼了 派對好玩嗎
  Vanoss: 有大棕熊來的話就更好玩了:P

Jonathan忍不住笑了出來。

  H2ODelirious: 去你的!那才不是大棕熊 是我的泰迪熊<3
  Vanoss: 噢天你到底多愛泰迪熊啊

Jonathan對著手機螢幕哈哈大笑,每晚他們之間的對話總是少不了像這樣的對嗆與笑話。

這時Jonathan一時心血來潮,決定抓住這機會告訴Evan他一直以來想對他說的話。

  H2ODelirious: 嘿Vanoss我要跟你說一件事
  Vanoss: What?

Jonathan開始慌忙地用雙手的拇指打字,打了又改、改了又刪。

「該死……我到底要不要問?」他咒罵著自己。他的條理和勇氣總是在這種時候可惡的失蹤去了。

  Vanoss: …Delirious?
  Vanoss: 還活著嗎
  Vanoss: 不要又回答「沒事」或「我忘了」喔
  Vanoss: 我已經被你整很多次了bitch

  H2ODelirious: 這只是個假設
  H2ODelirious: 如果哪一天我不再當球隊的吉祥物
  H2ODelirious: 難過嗎?

訊息送出。Jonathan深吸了一口氣。明明在扮演吉祥物面對觀眾時,都不會如此緊張。

  Vanoss正在輸入訊息……

他屏息等待著那人的回應。

  Vanoss: 如果是那樣的話 我真的會很難過的:(
  Vanoss: 我會很想念你的。
  Vanoss: ……『泰迪熊小子』;P  
 

天啊。他真的問了。對方也回答了。

  Vanoss: 幹嘛突然問這個 好像你真的要走一樣
  H2ODelirious: 嘿你終於肯承認那是隻泰迪熊了:D
  H2ODelirious: 沒啊 我想說我有可能會換工作 你有一天也會離開學校啊

  Vanoss: 不然我們現在用網路聊天幹嘛呢你這白癡

接著Jonathan又恢復平常的玩笑語氣跟Evan對話,以掩飾自己的尷尬。他覺得自己有些冒昧,同時也猜想著對方現在的心情。

Evan現在是不是也和他一樣,努力地裝出輕鬆的模樣呢?

Jonathan將對話視窗往上拉,回顧Evan的留言,心怦怦的跳著。

  我會很想念你的。
  ……『泰迪熊小子』;P

他甚至試著想像著Evan親口說出句話時的嗓音和模樣。

「……我好像有點變態啊。」Jonathan這麼吐槽自己。

  H2ODelirious: 嘿 我還有一件事要說
  Vanoss: 又來了?
  H2ODelirious: ……
  H2ODelirious: 晚安:P

  Vanoss: 喔去你的Delirious
  Vanoss: 晚安啦:D

謝謝你,有你這麼棒的朋友。這才是Jonathan真正想說的話。

不過他決定要將這句會留給將來更加重要的時刻。

「天啊這真他媽的肉麻。」Jonathan再一次的吐槽自己的多情。

【完】


後記:媽媽我終於跨出這一步了。

arrow
arrow

    苦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