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me Beasts 幼稚園AU
  • 全員幼兒化
  • 登場角色:Vanoss(紅色小雞)、Delirious(藍色熊熊)、Nogla(綠色男孩)、Ohm(黃色恐龍)
  • 自創角色的第三人稱視角
  • Vanoss中心
  • 各種OOC/BUG
  • 一切內容皆為虛構,請勿當真。

 

(3) 菜鳥與老鳥

為了讓Vanoss更快的了解幼稚園的規則,以及對這陌生的環境產生歸屬感,實習老師決定請年紀較大的Ohm照顧新生,後來Delirious跑來吵著說想要加入Ohm的行列。雖然老師並不是全然放心,不過她還是讓Delirious跟Ohm一起帶著Vanoss適應這個班級。

超出她預期的是,情況比她想像中的好很多。Ohm跟Delirious會耐心地回答Vanoss的問題以及解釋這裡的規則,而且還會為Vanoss做示範,確認他都懂了。

果然年紀較大的孩子會比較可靠嗎?她心想。

Delirious更是令她刮目相看,這個平時總是靜不下來、一看到泰迪熊就會爆走的男孩原來也有大哥哥成熟的一面。不過這似乎跟Delirious奇妙的偏好有關,他似乎很喜歡Vanoss這個小孩。

這陣子實習老師常常看到這兩個人一紅一藍的背影,Delirious做甚麼Vanoss就照做。上次,她制止Nogla跟另外一位小孩打架的時候,她就看見遠處的藍色泰迪熊假裝在看擂台賽似地歡呼,而一旁的紅色小雞也呆呆地跟著舉起手大喊加油,這畫面惹的她又氣又好笑。

在Ohm和Delirious的帶領之下,Vanoss看來適應得很好。這隻紅色小雞目前的表現很隨和又中規中矩,不會主動挑起紛爭或有甚麼奇怪的執著。

儘管這小孩取了「Vanoss」這個暱稱,他並不介意別人稱呼他的本名。事實上,整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包括老師都直呼他的本名了。

唯獨Delirious仍然堅持稱呼這隻紅色小雞為「Vanoss」,像是為了跟別人的作風區隔似的。這個藍色泰迪熊的小腦袋瓜裡就是有一堆你猜不透的執著與原則。

Vanoss除了會跟Ohm、Delirious一起玩之外,實習老師也常常看到Nogla加入這三人的行列。不過以這放牛班的野孩子調性來看,她擔心有一天這四個人會鬧事。

她可不希望新生受到身體或心靈上的創傷,當然其他人也是如此。

而她一直擔憂的事情就在今天發生了。

「老師!Nogla跟Delirious還有Evan在打架!」

她立刻趕到許多人圍觀的現場──如同小朋友打的報告,Nogla、Vanoss和Delirious三人在擺滿玩具的遊戲區扭打成一團,Ohm則是在一旁看著。

「要打敗你這隻紅雞是易如反掌(easy peasy)!」充滿攻擊性的綠色小孩撲上了紅色小雞。

「你他媽的放開我!我只是在裝死而已!(I'm just playing dead chicken!)」Vanoss反抗地試圖掙脫Nogla的魔爪。

「紅色小雞是我的朋友!放開他!他是我的!」而那隻藍色泰迪熊發狂地抓住Vanoss的衣服,想要從Nogla手中把他的朋友搶回來。

「啊!Delirious你放手──不要抓我的屁股!」Vanoss奮力地想掙脫Nogla與Delirious之間的拉扯。

「你幹嘛為了一個被動的人變得這麼積極啊?」Nogla氣勢洶洶地詰問著Delirious,似乎是想說服這位攪局的第三者放棄手中的獵物。

「他是我的!他是我的小雞!Vanoss是我的朋友!」Delirious像是被徹底激怒的看門狗,對Nogla狂吠著,表明自己才擁有紅色小雞的主權。

看來Nogla的質問並沒有說服Delirious放了Vanoss,倒是造成強烈的反效果。

「我不是任何人的朋友!我不跟你們一夥的!」可憐的紅色小雞仍努力宣示著不被宰制的自主權。

就在Vanoss被當成夾心餅內餡,快被兩人夾得喘不過氣時,實習老師及時前來遏止了紛爭。她花了好大的力氣使凶暴的Nogla和Delirious冷靜下來,並命令圍觀的小孩都去收拾自己的玩具。

「Evan,有沒有哪裡痛痛?脫下衣服讓我看看手臂。腳會痛嗎?」實習老師優先安撫這隻紅色小雞,檢查他的臉部身體有沒有受傷或瘀青。

Vanoss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搖搖頭。

她仔細看了看Vanoss的手臂,上面有幾處因為手抓的力道而留下的泛紅,除此之外沒有大礙。如果沒有連身外套保護的話,Vanoss的身上可能會有多處的瘀青。

「我居然讓一個新生陷入這樣的紛爭……」實習老師心裡非常自責,但是她立刻冷靜下來。因為現在,她的職責是保護受傷的小孩,並使壞小孩得到應有的懲罰。

她先讓Vanoss先去跟Ohm待著。接下來就是向Nogla與Delirious興師問罪了。

「Nogla、Delirious,你們為什麼攻擊Evan?」實習老師眼神嚴厲、語氣凝重的詢問站在一列的兩個皮孩子,「哪一個人要先說?」

「是Nogla先開始的──」藍色泰迪熊先開口,但馬上就被旁邊的綠色小孩插嘴。

「胡說八道!那隻紅色小雞也有打我啊!Evan還想跟我單挑呢──

「哪有!先開始的是你!我想保護Vanoss才──

「安靜。Nogla,不要在別人說話到一半的時候插嘴。」

實習老師在當局者再度陷入互相吵嘴的死胡同前,她決定詢問(可能)比較清楚真相的旁觀者──Ohm。

「Ohm,你看到當時的情況了吧?可以請你敘述一下嗎?」

Ohm先是看了看身旁的Vanoss,再看了看對面的Delirious和Nogla,才緩緩地開口:「Delirious說得對。Daithi先攻擊Evan,Delirious是為了保護他才出手的。」

不出所料。這下子真凶總算被逮到了。Nogla不但要罰站一小時,放學的時候還得多留下來與家長和老師一起「約談」。

至於Delirious呢?實習老師又陷入苦惱,這孩子的執著總是讓她很難拿捏處罰的分寸。她看著Delirious仰望注視著自己的藍眼珠子,若有所思地說:「Delirious……你剛剛抓Evan抓得太用力了,差點害他受傷了,你知道嗎?」

「保護人家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傷害人家,好嗎?」實習老師頓了一下,又說:「這次你也要罰站,二十分鐘而已。」

接著實習老師拉著Nogla去接受他的懲罰了。Nogla被老師捏著耳朵,臨走前嘴上仍忿忿不平的喊著:「不──這一點都不公平!」

「噢不──罰站二十分鐘!我只是想保護Vanoss啊!」下一個接受懲罰的Delirious如此哀號著。

「誰叫你要抓我屁股。」Vanoss用一副「你活該」的表情瞪著藍色泰迪熊。對於Delirious一片的好心,Vanoss似乎不怎麼領情。

「我有保護你!對不對?」Delirious張開大大的雙臂給了Vanoss一個「熊抱」。

「放開我。」紅色小雞嘴上雖這麼說,他只是尷尬地將視線別開,沒有要掙脫對方懷抱的意思。

「……Delirious。罰站二十分鐘而已,還算可以吧?」從剛才就一直沉默的Ohm終於開口,臉上掛著一道心機的微笑。

「嘿嘿嘿……」Delirious發出了奇特的笑聲,轉頭看著Ohm。他沒有直接回答,只是用同樣的笑意回敬了Ohm,懷裡仍緊抱紅色小雞不放。

「放開我啦,好熱喔。」

現在,Vanoss還不懂這兩個大孩子之間到底有甚麼心照不宣的陰謀。但是,他的心裡也是得意的很。

可憐的Nogla和被蒙在鼓裡的實習老師都無從得知──這次,他的「死雞伎倆」也毫無例外地奏效了。

【未完待續】


後記:
Poor Nogla,雖然不是全然無辜的人,最終還是被賣乖小惡魔Vanoss跟兩個大孩子得逞了。(自己寫自己講
這次只更新一個章節,因為第三章寫得比我想像中還長。(←節奏無能

以下為靈感來源:

https://youtu.be/NVWBkaw-tQ8
→角色陣容以及設定主要是參考這影片(Vanoss的),四人的互動超級可愛的www
0:00 上篇的結尾Vanoss大喊「I'M A RED CHICKEN!!!」的出處
3:58 Delirious:「You're MINE!!!(你是我的了!)」Vanoss:「不!!」
8:20~8:32 三人打架場景
8:26 Nogla吐槽Delirious對Vanoss的佔有慾
11:46 Vanoss的死雞伎倆(結果讓他贏了那回合) "I'm still playing dead chicken..."

https://youtu.be/SCJVpNmkoHQ
→這部則是Ohm的影片,有些情節也是從裡面出來的XD
0:57 Ohm玩這遊戲時似乎常以「Daithi」稱呼Nogla
1:15 Delirious&Vanoss在一旁一邊看戲一邊歡呼(這畫面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喔喔<3)
9:15 Delirious跟Nogla開始爭奪Vanoss
9:22 Vanoss對Delirious喊「放開我的屁股啊啊Delirious!!」

arrow
arrow

    苦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