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提及性愛、自殺/自殘等話題汙辱性用詞。對此類話題與表現敏感者,請視情況再繼續閱讀以下內容。

fuK u lol 去你的 笑死

製作:Casual Affairs
寫歌:CORPSE
封面:@e1or4 
發表日期(於SoundCloud):2022/04/08
MV發表日期:2022/10/01
正式發表日期:2022/04/22

歌詞翻譯:苦莓
校正、建議:葉霜天(噗浪@FlamingIce

 

[Intro]
(Casual Affairs)
 

Thought she was down but she wasn't
以為她同意了,但其實沒有守好承諾
N-n-no love, bitch, you get nothing
才沒-沒-沒有愛情,婊子,你什麼都得不到
Fuck you, f-f-f-f-fuck you
去你的,去-去-去-去你的
Fuck you-you-you-you
去你-你-你-你的
Fuck you (CORPSE!)
去你的(CORPSE!)
And I ain't in the mood right now
我現在沒有那個心情啦
I got couple bad bitches comin' through right now
有幾個辣手姼仔馬上要來我家
Bitch, fuck you, f-f-f-f-fuck you
婊子,去你的,去-去-去-去你的
Fuck you-you-you-you
去你-你-你-你的
Fuck you
去你的
 

Blood in the sink, fuck what you think
鮮血濺染水槽,管你有什麼想法
You don't even know my name, what you know about me?
連我真名都叫不出來,你又了解我什麼?
You can't see a thing but I know these things
你看不穿這一切,但我對這些事可瞭了
And they creep in the dark tryna pull my strings
他們在背地裡引線穿針,想把我當傀儡來操控
One life, don't live too cautious
人生只有一回,別活得步步驚心
Woke up to your text, now I'm nauseous
醒來看到你的簡訊,搞得我覺得很噁心
Three strikes, our trust, we lost it
三振出局,我們失去了彼此的信任
.45 to my head then I pop it (Fuck)
拿一把45手槍朝我腦袋,轟下去(幹)
 

Thought she was down but she wasn't
以為她同意了,但其實沒有守好承諾
N-n-no love, bitch, you get nothing
才沒-沒-沒有愛情,婊子,你什麼都得不到
Fuck you, f-f-f-f-fuck you
去你的,去-去-去-去你的
Fuck you-you-you-you
去你-你-你-你的
Fuck-
去-
And I ain't in the mood right now
我現在沒有那個心情啦
I got couple bad bitches comin' through right now
有幾個辣手姼仔馬上要來我家
Bitch, fuck you, f-f-f-f-fuck you
婊子,去你的,去-去-去-去你的
Fuck you-you-you-you
去你-你-你-你的
Fuck you
去你的
 

[Outro]

I've been looking everywhere for you!
我一直都在到處找你呢!

 


【註解】

[1] 「辣手」,台語,原形容人個性強悍,後來也可以指女子身材曼妙、物品很新潮,有「炙手可熱」之意。「姼仔」指年輕女性或女友,是戲謔的稱呼。 參考來源

[2] To pull one's string = to control someone or something often in a secret way 暗中控制別人 參考來源

[3] 如同〈WHITE TEE〉,CORPSE 在這首歌也玩了數字遊戲,可以參考他在 SoundCloud 說明欄留下的歌詞,譯文翻成「回」、「心(取「二」的諧音)」、「振」、「45手槍」,對應原文的「1 life」、「2 ur text」、「3 strikes」、「.45」。


【歌曲介紹】

當〈POLTERGEIST!〉於今年4/8正式發布後,CORPSE曾在實況主朋友的直播上透露,他其實還有「第二首歌」,即是〈fuK u lol〉的半成品DEMO。原本CORPSE只有在SoundCloud上的小帳放這首歌曲,這支小帳大概是CORPSE用來放半成品、舊作、片段、未打算正式發表的作品的地方。這首歌最初還是 CORPSE 隨興就他在推特上偶然看到的音樂創作出來的。

FQ-Yr-ZVsAIffI6.jpg

圖片來源
推特上的粉絲:
「CORPSE,關於〈fuK u lol〉
有沒有任何故事是你可以分享的??
聽起來一定很有趣!」

CORPSE引用轉推:
「只有50觀看次數的音樂,
因為Kenny Hoopla按了喜歡
而出現在我的推特TL上,
所以我就在一間airbnb裡
當場對著手機即興地RAP了一段,
之後再錄音」

 

不同於黑暗、激烈而兇猛的〈POLTERGEIST!〉,這首曲風相當的活潑、輕快、可愛,也顯示他敢於實驗也可駕馭不同曲風的才能。根據 CORPSE在SoundCloud上的DEMO裡(可到文章尾端聆聽)資訊的標示的標籤,可以看到 fuK u lol 的曲風屬於「Scene Pop」,而「Scene」也是一種美國2000年代出現的次文化,由先前的emo文化衍生。為專注在歌曲本身,所以這邊就不再深入介紹。而這首歌迅速受到粉絲的喜愛,兩首歌曲的反差也成為 CORPSE 粉絲的迷因創作題材。

但是,〈fuK u lol〉的人氣也開始帶來一些麻煩。因為CORPSE原本沒有正式發佈在Spotify與其他主流的音樂串流平台,有心人士盜取音源藉此獲利,獨立音樂家的身分無管道主張著作權,也未見這些串流平台阻止這些行為發生。對此亂象感到不滿的CORPSE只好在4/22於Spotify、Apple Music等平台上正式發表〈fuK u lol〉。事後CORPSE在推特上發表語音訊息說明原由,該推文已刪,以下是我對該語音訊息的聽翻:

🔊
「喂?我現在累壞了,我想我生病了。你們有些人已經發現〈fuK u lol〉已經在今天PST晚上9點在各大平台上發表了。我覺得我是被有點被強迫要這麼做,因為如果我沒有,有人就是會盜取音源並宣稱所有權,藉此獲利。然後音樂發行商還是會他媽的持續忽視這問題,因為我不屬於任何唱片商。所以我必須自救,也算是把這首歌要回來吧。

某方面來說,其實還滿有趣的,因為說真的,在這樣的壓力下,drop了一首只有一分鐘、風格類型完全不一樣、寫來就是鬧著玩、宣示著「fuck you」的歌曲,我覺得真的很好笑,然後我真的不在意這首歌的表現會怎樣。我也喜歡這首只有一分鐘、標題叫「去你的」的歌還登上排行榜,也是很好笑。但是在這時機發行這首歌簡直是一團亂,我已經不想管了。

而你們這陣子持續創作曲子相關的視覺印象圖等等,能看到這些真的很棒,超有趣的。藝術創作者真的是粉絲圈的中流砥柱。不管怎樣,我們創造了歡樂的時光,而我很感激。去聽〈POLTERGEIST!〉吧。」(完)

順道一提,這首歌的發行又揭露Spotify的音質問題。有粉絲直接把Spotify與SoundCloud的音質差異攤在陽光下,連CORPSE本人都忍不住轉推引用吐槽說「這是給音樂割包皮(原文:musical circumcision)」,但事後又刪推了


終於翻完這一首四月的隱藏新曲!!
最初發現這首歌真的有被曲風驚艷到,雖然釋出過程遇到了鳥事,
但至少 CORPSE 讓更多人看到他駕馭曲風的廣度<3

另外,歌名中的fuck you除了罵人,大概也有字面上真的在修幹之意,暗示CORPSE跟對方一邊靠夭又一邊維持肉體交流的關係。這意境翻譯很難翻出來,請各位明白的網友自行體會這樣嗯哼嗯哼(欸不是


【其他音源】(2022/06/20 增新)

arrow
arrow

    苦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